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北屯新冠肺炎後遺癥中醫門診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梧棲新冠肺炎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烏日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大雅長清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西屯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閑時喜歡漫步在機關院里那片竹林,它是那樣容易牽動我的思緒。 我不禁又想起老家房屋后面的那片竹林來。 那片竹林真的很美,很美。我自幼耳濡目染于此,可謂“成竹在胸”,難以忘懷。可惜我不擅丹青,否則,宣紙上一定少不了它那蒼翠如蓋、挺拔俊秀的倩影豐姿。在我的家鄉,小橋邊、流水旁,房前屋后都是種著竹子的。春天時節,幾枝新筍映于一彎明麗的清溪之上,那種疏淡清雅的詩情畫意,舒卷在多情的鄉村大地,令人流連。 我的青少年時代是在故鄉青竹的綠色波浪中度過的。我家屋后的那片竹林,更像那綠色竹海中的一個小島,我和伙伴們當年的課外閱讀大多是在茂密的竹林之中進行。清風徐來,書頁隨意翻動。彩蝶在竹林中翩翩起舞,百靈鳥在枝頭嘰喳飛躍。少年的抱負,也如那青青的竹篁,飽張著如夢如幻的理想的翅膀,意氣風發,直沖云霄。 故鄉的竹林美得像首詩。每當春雨初霽,各家的屋舍旁氤氳著可人的綠意,蒼綠、嫩綠、黃綠、斑駁迷離,生機盎然。當你獨行在那幽靜的小徑,披一身帶花的陽光,沉思著聆聽竹音格格的清響和小鳥的鳴啼,你會感到那綠的柔潤,綠的光澤,綠的意趣,彌漫在整個鄉村的上空,潔凈如洗,讓人體會到一種無法言說的沉醉。 我愛故鄉的青竹,還因為它有著不畏狂風暴雨和嚴寒酷暑的剛毅品格。它不像室內文竹那樣纖細幼嫩、容易夭折,而是生在茅草叢叢的荒坡上,長在淙淙作響的澗水旁,扎根于堅硬巖石的縫隙中。貧瘠、干旱、荒涼,不會使它感到凄苦;雨打、雪壓、霜凍,也無法改變它倔強的性格。暑盡冬來,迎風斗寒,經霜而不凋,歷四時而常茂。它默默地出土,悄悄地露尖,無聲地生長,頑強地從石縫里汲取營養。在它光潔堅硬的外表上,竹節把竹子分成一段一段的,正是它不屈的生存意志的標識。這種生命的痕跡,堅韌而高貴,令人聯想起自古以來那些舍生取義的仁人志士。 青竹的可愛,還在于它那平凡而偉大的精神。竹子是不輕易開花的,聽說,要是竹子開出潔白的竹花時,也就臨近了生命的盡頭,它一生高雅,樸實無華。春天里,不和那些嬌艷的百花爭香斗艷;夏日,也不和大樹比高低、與小草論長短。秋陽柔照,它寂靜無語;寒風吹來,它默默承受。它鄙視柳絮的癲狂,桃花的輕薄;又不像春蘭秋菊,僅奪一時之嬌秀。隨著雁鳴金風,百花衰落,雪欺霜降,萬木凋零,而它卻依然青翠如故。 青竹一生所求甚少,只需大地幾滴乳汁,但它卻付出甚多,慷慨到“碎尸萬段”,片片葉葉不吝惜,家具、門簾、掃帚、竹籃……處處都有它閃光的身影存在。 青竹,就是這么平凡,但又是那么無私、偉大。它的生命屬于大自然,卻寄寓著那么深刻的人文啟示:捐軀者愿和它畢生為伴,無私者愿與它心心相印;卑鄙者見它而面存汗顏,怯懦者見它而心存惶愧。 我想,只要有竹林,無論天涯海角,就一定會有我的情思。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在一次整理相冊時,發現父親在中學時還是一名音樂愛好者,有多張上臺表演的照片,特別是他在鋼琴旁邊的照片最吸引我,那是父親最有藝術范兒的照片。父親曾對我說過:“每當在廣場上,看見老劉吹薩克斯,好羨慕他呀。我也曾經有個鋼琴夢想”。這么多年來,父親心中還藏著他的鋼琴夢。 當父親得知我幫他報了一個鋼琴班時,說我亂花錢,并說他學不會。我跟父親說:“沒有關系,錢你不管,你只管完成你的夢想,學到什么程度,算什么程度。你又不去當演奏家,只要自己喜歡就可以。” 父親在我的鼓舞下,開始了學琴之路。想到父親和那些小孩子一起學琴,可能沒有自信,我就盡量抽時間陪父親學琴。父親在琴房里學琴,我在大廳里和其他家長或爺爺奶奶們一起等學員下課。 父親開始很有熱情,每天堅持到琴行去練琴,回來后還和我談學琴的事:老師講得好呀、他又學會了一首曲子什么的。約五個月后,父親去琴行練琴的次數少了,也不和我談學琴之事,情緒也很低落。“爸爸,學琴有進步嗎?”“老了,學不會。”與父親交流時他總是簡單地回答,好像是我逼他去學琴似的,很有抵觸情緒。有一天,我叫父親去琴行練琴,父親不想去。我就像小時候父親哄我上學一樣哄他去琴行。父親在我的哄騙下到了琴行。在琴行,我和父親的鋼琴老師交流得知,由于父親年紀已大,手指不靈活,記憶也很差,老師一著急說了些話,可能傷了父親的自尊。 小時候我數數從1數到10,在數6后直接數8,氣得父親說我很笨,這么簡單的數都數不清楚,我也很受委屈,也覺得自己很笨。現在父親也遇到我小時候一樣的問題。于是,我不在大廳里等父親自己練琴,而是和父親坐在一張凳上陪他練琴。父親因我的陪伴放松了很多,練琴的熱情也慢慢地回來了。 現在父親是最忙的一個人。他早晨跑步,上午下午都去琴行。晚上還和我討論指法、節奏等。雖然父親彈得不是很好,但父親是琴行里最努力最勤奮的一個學員。經常被老師,特別是學琴的小孩家長拿他做榜樣。 我陪父親在學琴的路上,遇到熟人打招呼時,父親會很自豪地回答:“我兒子陪我到琴行學鋼琴。”后來,父親自己到琴行學琴,但我有時間還會陪父親到琴行學琴,望父成龍也是一種孝順。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台中西屯長新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北屯新冠肺炎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台中沙鹿長新冠失眠中醫治療 台中神岡長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台中梧棲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台中太平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台中大里長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

arrow
arrow

    fff10sf79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